關於萬通

萬通影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3D立體電影拍攝、3D立體動畫製作、3D立體球幕影片製作及國內外優質節目代理發行的公司。

自民國八十六年成立以來,曾代理發行過美國八大公司之環球製片廠(Universal Pictures. USA)及派拉蒙影業(Paramount Pictures)之家用LD影片、美國及加拿大之IMAX 15/70影片與3D立體影片系列之家用DVD及HD節目、日本PIONEER卡通及古典音樂與現場演唱會節目、法國知名指揮兼作曲波爾瑪莉亞(PAUL MAURIAT)樂團、美國VIDEO ORDNANCE公司之武器系列節目、美國VIDEOFASHION公司流行時尚系列節目。

在經過多年的代理經驗後,萬通影音發現其實許多國際影片也是出自台灣之手。因此萬通影音引進國際3D特效與成像技術,並且引用好萊塢製片模式,整合台灣迪士尼製作團隊、美國八大影業台灣後製團隊,以堅強的團隊陣容追求創新卓越的技術,製作優質的科普影片。

2007年 轉入高畫質影片拍攝

本公司因有感台灣環境氣候的變化,決心為下一代留下「福爾摩沙」美麗的風貌,歷時2年,一個個地方的傳奇,一幕幕寶島之美,透過鏡頭,記錄下台灣人文山川、傳統民俗、純樸民情,讓全世界都看到獨一無二台灣之美【世紀台灣】。

2008年 開創業界3D立體真人實境電影先例

2008年首創台灣先例,花費鉅資並突破技術上的重重瓶頸,引進國內首台2K的3D立體攝影機,同時遠赴大陸、日本、美國與德國學習摸索3D立體技術,克服了各種困難與障礙,耗時3年終於完成了3D立體拍攝技術開發,並於該年年中耗資新台幣4,500萬元,由曲全立執導、張家慧、高志宏與劉亮佐演出的立體電影【小丑魚】,此乃華人世界第一部自製的3D立體真人實境電影,從影片前製、企畫、拍攝、後製不假他人之手,一手包辦,讓辛苦投入開發的3D立體拍攝技術有了第一部代表作,該片歷經一年半的時間籌備,於2010年4月推出,為臺灣3D影史上一劃時代的里程碑。

2009年 與侯孝賢導演共同製作 -【台北的一天】

本公司很榮幸獲得國際知名導演「侯孝賢」青睞,參與當年度的盛事「上海世博會」的展出,與之共同製作「台北的一天」,一部將台北的一天濃縮成六分鐘的短片,在世博台北館的360度3D劇院,我們首創透過凹凸、景深差異的影像連接成一圈360度的影像,透過3D效果呈現,該片獲得極大的迴響,藉此我們讓世界看到台北不同的美,也讓世界看到萬通的精湛技術。

2009-2010年 完成7部3D立體教育類影片

完成第一部代表作後,本公司持續記錄台灣的風貌,除了風景名勝與環保生態外,更深入民情,拍攝我國特有民俗文化「官將首」等,記錄其歷史演進、傳承及其特有的宗教意涵…等,此乃台灣地區第一次以3D立體技術拍攝的影片,其也是華人地區首次教育性3D立體影片。

2011年 與台中科博館合作,製作完成第一支3D立體動畫教育類影片 -【黑蒙Heymonsi】

這是一支有關台灣特有種黑蒙西氏小雨蛙的生態影片,從一對小兄妹抓走了小黑蒙蝌蚪,開啟黑蒙媽媽的尋子之旅。在途中意外遇到了畸形蛙,見識到人類以及外來物種對本土生態的破壞。小兄妹因奶奶的訓誡而醒悟,把小黑蒙放回去,讓黑蒙母子又能幸福快樂的生活。本片於2012年整年於台中科博館首映播出,觀眾反應熱烈,獲得非常大的迴響,觀賞人數將近40萬人。

2014年 推出《桃蛙源記》3D立體動畫電影締造亮眼票房成績

2014年9月《桃蛙源記》正式在全省22家戲院播放,首週票房突破160萬元,截至103年12月底,全台票房約計600萬元,這是近3年來由台灣自製2D或 3D動畫影片中,達到亮眼的票房佳績,也是政府幾年來積極投入補助數位內容動畫影片中,較亮眼的一部電影。

2015年 斥資投入開發3D立體球幕技術

領先國內業界,成功開發出3D立體球幕製作技術,並且與國外3D全球幕影片製作團隊(Mriage3D)合作,製作【極光、馴鹿--薩米人的星空】,並且導入移動式球幕劇院,讓球幕電影不再只是在科普場館播放,而能深入於商業商場或遊樂中心,讓球幕電影所帶來的新鮮感、科技感、互動感。 本片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太空劇場舉辦8場特別放映會,新聞一出,300個位置全部銷售一空,館方售票系統一度當機,出現超賣的情況。因此,又特別再加映兩場,總共10場,觀眾反應熱烈,獲得非常大的迴響,觀賞人數將近3000多人。

2020年 投入8K影片的拍攝

2020年,我公司花費鉅資購置8K攝影機,投入8K影片的拍攝。